通知公告

Discip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保障安全 快乐求学”安全教育

    2020年11月13日 10:24  点击:[]

    保障安全 快乐求学”安全教育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知识,1112日下午,研究生处邀请保卫处薛志东老师,为2020级全体研究生做安全教育主题报告。

     

     

    本次报告,薛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诸如国家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等八个方面的问题。在讲到国家安全问题时,薛老师特别嘱咐同学们,在科研期间涉及到国家相关信息的一定要做好保密工作,树立防范意识。在讲座的过程中,薛老师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播放典型图片等方式,指出了同学们防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现状。并针对同学们校园生活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要求,如:有序上下楼、人走断电、不要在易燃物上使用插线板、保管好自己的贵重财物、过马路遵守交通规则及保护好个人生命安全等方面,强调同学们在生活中应当警钟长鸣,将安全意识牢记于心。

     

    在讲座的最后,薛老师提出“安全是1,其他都是0,没有前面的1,后面再多0也没有用”,希望同学们能将安全意识放在首位,增强安全防范能力,在维持自身及社会安全的前提下,继续丰富自己的学业及生活。

    安全教育是提高同学们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本次安全教育主题报告,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学到了许多有关安全方面的知识,同学们纷纷对学校的安保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以致用,来保障人身、财产及公共安全。

  当前访问量:239042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研究生院(学科规划办公室)  邮箱地址:yjsc@bt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