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Discip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工作 >> 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师范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调剂考生)

    2021年03月24日 08:02  点击:[]

    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师范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

    复试工作安排(调剂考生)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0]8《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1]2号)《关于做好2021年我区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内教招考研[2021]2号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师范学院2021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现就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考生复试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资格审查

    (一) 时间:3月28 8:00-10:00

    地点:新逸夫楼207

    (二)资格审查时考生必须提供下列材料:

    1.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2.初试准考证原件2份

    3.《包头师范学院20 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表》(附件1

    4.《报考包头师范学院硕士研究生政治审查表》(附件2),考生人事档案所在单位或学校开具,填写后必须签字并加盖公章。

    5.应届考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无法通过在线验证的,须咨询所在学校学籍管理部门更正学籍注册信息)、学生证原件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大学阶段课程成绩单(必须加盖公章)。

    6.非应届考生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无法通过在线验证获得备案表的,须提供书面学历认证报告)人事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必须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和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由本人进行学历或学籍在线验证。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学历或学籍验证,可获得上述备案表和在线认证报告。无原件考生一律不允许参加复试。

    7.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需提供父母一方为少数民族身份的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或户籍证明。

    8.享受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需提供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

    9.符合国家加分政策的考生必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10.同等学力考生按《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师范学院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上公布的要求,必须提供至少8门国内本科院校教务部门出具的与所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成绩单,由报考学院负责审核。

    11.《包头师范学院研究生复试14天体温健康登记表》(附件3)和《疫情防控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附件4)

    12.各二级招生单位如有其他材料需考生提供,由各学院负责通知考生。

    (三)逾期不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对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入学资格或学籍。

    二、复试缴费

    参加复试的考生需在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缴纳复试费用。未费考生取消复试资格

    三、复试安排

    (一)身份验证

    复试期间,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使用人脸识别设备进行身份验证。考生需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有序进行。

    时间:3月29日7:30

    地点:新逸夫楼四楼

    (二)复试内容

    1.英语笔试

    英语笔试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考试时间3月29日8:10—8:55,考场另行通知。

    2. 专业课笔试

    专业课笔试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考试时间为3月29日910—1040,考场另行通知。

    学科教学(美术)的考试时间为3月29日910—1210,考生需自备画具,提前联系学院进行确认。

    3.同等学力加试

    同等学力加试由研究生统一组织,考试时间为3月29日110012:30,考场另行通知。

    4.综合素质面试

    综合素质面试由各二级招生单位负责组织安排,3283:00开始,考场另行通知。

    具体要求:面试满分为200分;每生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面试具体内容由各专业复试小组确定,其中包括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每个面试小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当场给出成绩和评语,不得有改动;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全程录音、录像

    四、复试后工作

    (一)复试结束后,各二级招生单位上报拟录取名单。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在我校研究生院网公示,公示期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名单不得修改。未经招生单位公示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不予注册学籍。

    公示期满后,将拟录取名单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开平台”。最终录取名单及新生学籍注册均已上报平台的信息为准。

    (二)往届考生须在6月9日前将其人事档案调出并寄到研究生。应届本科毕业生须在毕业后1周内将其人事档案调出并寄至研究生院,逾期视为自动放弃。研究生将对考生档案进一步审查,如发现不能录取的情况则取消该生录取资格。

    )应届本科毕业生在入学报到时必须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供研究生处审。如在报到时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者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取消其录取资格。

    )《录取通知书》将在6月20日左右发放,研究生根据考生《复试资格审查表》中所填邮寄地址寄出

    五、其他事项

    (一)考生必须认真阅读《包头师范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期间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附件5)《包头师范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期间疫情防控指南》(附件6)并遵照执行。来校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进入校园时听从工作人员指引,出示身份证、初试准考证、行程码,测量体温(37.3℃以下)后方可入校。入校后需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从规定通道进入考点。进考点后在规定区域活动,考后及时离开

    )乘车路线

    1.从包头东站乘坐10路公交车到“包头师范学院站”下车即可(东站下车离学校较远),车费2元。

    2.从包头站(沼潭站)下车乘坐46路公交车到“包头师范学院站”下车,也可乘坐出租车,车费20元左右。

    温馨提示:包头市有两个火车站,分别为包头站和包头东站,两站相距30公里。

    (三)复试期间的食宿费和往返交通费自理。包头春季天气多变,请考生注意添加衣物。

    (四)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电话:0472-6193084  6193087

    研究生院邮箱yjsc@bttc.edu.cn

     

    包头师范学院研究生

    20213月24

     

    附件1:包头师范学院20 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表

    附件2:报考包头师范学院硕士研究生政治审查表

    附件3:包头师范学院研究生复试14天体温健康登记表

    附件4:疫情防控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

    附件5:包头师范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

    附件6:包头师范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期间疫情防控指南

     

  当前访问量:239042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研究生院(学科规划办公室)  邮箱地址:yjsc@bttc.edu.cn